Google將整併Google Meet和Google Duo 降低服務的重複性

記者/曹幀柅

在疫情的影響下,人們的工作型態已發生重大的改變,WFH (Work From Home) 的工作形態越來越常見,而視訊會議也成為企業主要的溝通方式,各式各樣的線上視訊工具也開始流行。 大多數人都使用過Google的視訊工具Google Duo和Google Meet,不過近期Google決定將這兩個視訊工具整併,以減少其服務的重複性。

主頁橫幅

■Google宣布將Duo服務整併到Meet中,提供單一語音和視訊對話平台。(圖片取自/Google

Google在6月1日宣布,將整合旗下兩款視訊通話應用程式,將個人用戶為主的Google Duo合併到企業使用的Google Meet中,之後將會進一步將名稱調整為Google Meet,未來用戶只要使用一個程式,就能滿足各種通話需求。

「我們認為,透過一個通用、簡單,且容易使用的平台,Google能夠服務整個視訊市場,從個人用戶到和商業用途。」Google的總經理兼副總裁Javier Soltero表示。Soltero也表示,這個整併的計畫已經醞釀了很長一段時間,早在2020年,Google就將Google Duo和Google Meet的團隊聚集在一起,討論合併這兩項產品相關的計畫。

Google Duo和Google Meet的產品管理總監Dave Citron也指出,隨著疫情的爆發,Google Duo和Google Meet的使用量突然迅速地增加,這使得開發團隊需要推出更好的消費者使用體驗,也就是將兩款產品的優勢相互融合。除此之外,對於Google Duo的用戶來說,他們不需要再下載新的應用程式,用戶只需要確保他們安裝了最新版本的Google Duo,該版本將會自動更新為Google Meet,且會整合和保存所有對話紀錄、聯絡人和訊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