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FaceTime? 有Google Duo就夠

記者/吳政軒

去年Google發表了旗下通訊軟體Google Duo,宣告加入行動通訊的競爭市場,企圖挑戰AppleFaceTime、臉書集團的MessengerWhatsapp等通訊軟體。先前Google只推出具有視訊通話功能的先行版本,在巴西市場開放語音通話功能後,近日則將語音通話服務開放予全球所有使用者。

其實Google在過去也曾企圖推出通訊軟體,像是Hangouts與Google Talk等,但實際的討論度與使用普及率並不高,除此之外在影像的清晰程度與通話品質方面也遜於其他競爭對手,也讓Google決心大刀闊斧的重新研發一款獨具特色的通訊軟體,也就是Google Duo,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創新的Knock Knock功能,讓接聽者在接聽電話前,就能看到撥話者的影像,並選擇是否要接聽。

■Google Duo特有的Knock Knock功能。(截圖自/記者手機)

基本上Google Duo與FaceTime相當類似,都是先推出視訊通話服務,再推出語音通話,也一樣不支援群組及文字貼圖訊息,Google認為這樣的設計能讓使用者擁有更好的一對一對話環境,不會被其他因素所干擾。Google Duo更具優勢的是,它能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另外它獨特的視訊及通訊技術,能讓視訊通話即使在網路環境不佳的狀態下維持一定的品質。

Nick Fox,Google通訊產品副總裁談到,將焦點放在視訊通話上,那Google能創造出最佳的通訊軟體。Google對於通訊軟體市場的再挑戰,是否會再次擾亂了通訊軟體市場的一池春水,重新贏得使用者的愛戴,還有待時間來驗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