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2.5億活躍用戶 印度本土短影音平台ShareChat崛起!

記者/陳淯萱

印度本土最受歡迎的短影音平台—ShareChat,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邦加羅爾,擁有1800名員工,支援15種印度語言,每月的活躍用戶高達2.5億。自從2020年6月印度宣佈封鎖抖音(TikTok)以來,本土品牌的關注度迅速提升,印度境內的短影音平台前三名分別為Share Chat,和其子品牌Moj,以及Josh

成立至今,ShareChat陸續接到不少本土與西方企業的投資,2020年9月,其獲得4千萬美元投資額,投資者除了來自印度成衣、輪子製造商,也不乏外國公司Twitter。2021年,募集近5億美元,更在今年5月,拿到來自Google、印度媒體巨擘時報集團(Times Group)及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基金(Temasek Holdings)近3億美元的投資,該公司目前估值為50億美元,Google繼上回投資Josh,這次再度投資ShareChat,足以見得Google在新創短影音平台的濃厚興趣。

■印度最受歡迎的短影音平台ShareChat持續受到西方公司投資
(圖截自/App Store

在封鎖抖音前,印度人民的每月使用時間近1500億分鐘,禁用抖音後,曾出現短影音社交平台真空現象,使用時數驟減為400億分鐘,近期因國產短影音平台漸趨普遍,已回復到以往的使用水準,且社交網站的平均每月活躍用戶數也穩定增長中。

短影音,已經成為數位影音市場中穩定且快速成長的趨勢,除了各大社群平台相繼開發短影音功能,從ShareChat崛起的過程讓我們看到,短影音已經是現代人,特別是Z世代族群的生活必備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