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kyDrive網路硬碟 存放分享個人檔案

記者/陳緯倫

廿五日台灣微軟宣布在全球三十八個地區同步推出全新Windows Live SkyDrive網路硬碟服務,每個MSN用戶能免費使用5GB的網路硬碟,存放個人的檔案,或與其他用戶建立共同的網路資料夾。這項免費措施將嘉惠全球超過四億六千萬的MSN用戶。

目前微軟免費提供5GB的網路硬碟,估計可存放超過一千首的歌曲、約三萬張照片。相較於傳統的網路硬碟或電子郵件一次只能上傳較少容量的檔案,往往使用者煩惱檔案大,或無法立即交換檔案。但SkyDrive單次能上傳50MB的檔案,同時也可以開放讓其他用戶下載,便利要存放、傳輸大型檔案的用戶。

台灣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產品行銷經理齊立平指出,儲存在SkyDrive的分享檔案均有個別網址連結,網友可使用電子郵件傳送連結,或貼到部落格。也就是說,用戶不必分別從SkyDrive上傳、下載要張貼的圖檔到部落格或電子郵件。

齊立平表示網路世界講求快速便利,SkyDrive的用意即在輕鬆地透過網路儲存與分享檔案,提供更簡便、強大的資料管理。微軟此向新的服務,也展現業者在軟體與服務相結合的決心。

關於儲存在SkyDrive的檔案資料夾是否會遭網友竊取破壞,台灣微軟表示系統採取SSL傳輸保密機制,可以降低駭客入侵的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