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電子報 點閱次數再創新高

記者/陳建誌

世界上最大市場資訊供應商 AC尼爾森日前針對 Newspaper Association of America(NAA)進行一項網路新聞調查分析報告,該內容指出全美以新聞電子報為主要類型的網站在過去一年(2007)平均每月使用者瀏覽率提高6%,第四季相較2006年也有百分之九的成長率,達到六千餘萬的閱覽次數,創下史無前例的歷史高峰。

此外,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光是在2007年第四季的電子新聞網站上,就有超過三十億以上的新聞頁面點閱次數,40%以上的網路使用者曾於該類型網站上瀏覽,而這些曾到訪的網路使用者中,平均每月會花費44分鐘在閱讀新聞電子報的內容,顯示出透過網路來閱讀新聞的生活習慣,不論在人數或停留時間長短,已悄悄地形成了一種成長趨勢。

「傳統的報業正處於不斷轉型的狀況,除了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多媒體型態的公司,並希冀藉由提供各種前所未有的內容來留住讀者目光,在人數上有所成長,同時也朝向多元的方向努力」,NAA的執行長John F. Sturm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

未來,隨著網際網路發展,網路電子報勢必透過多媒體特性的服務以及無國界的滲透能耐,替大眾傳播產業開創不一樣的新局。然而,針對報導內容的多樣性與使用者需求性是否能夠相契合,會是決定該新聞網站是否成功的另一大要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