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B2B市場將在西元2004年達到1.5兆元

記者/李宜玲

積極投資網路公司的投資銀行Goldman, Sach & Co.最近公佈一份研究指出,B2B市場未來潛力看好,至西元2004年將可以達到1.5兆元的產值。

Goldman研究認為雖然目前B2C成長快速,獲得了市場較大的注意力,但是B2B其實也具有不相上下的成長潛力,而且未來會以電子商務架構建設與線上B2B交易為主要的商機。如其去年擁有390億產值的電子商務應用軟體今年將可能成長至1140億元。而在這波網路商潮中,資訊技術管理人(IT
manager)與財務人員將逐漸成為B2B市場炙手可熱的人才。

其實目前已經有許多公司認知到這深具潛力的市場,越來越多的小公司開始接觸網路、架設公司網站,這些小公司未來將是推動B2B市場的主力。根據Goldman研究,顯示電腦軟硬體、航空、國防、電子、化學、汽車、醫藥器材與運輸等將是未來B2B市場的領導產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