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CT傲客網」9月20日正式上線

記者/林志峰

由『台大多媒體與網路產業研究中心』所主持的一個電子商務實驗計畫-「AUCT傲客網」已於9月20日正式推出。這個純屬服務性質、並且標榜專為學生族群而設計的網站,提供免費的會員登錄。只要加入會員,即可在網站上進行交易。

網站上規劃的商品類別,則是包括了圖書筆記、電腦資訊產品、家電用品、生活百貨、休閒活動、通訊用品等。此外,還有類似於分類廣告的求職求才、租屋資訊等。傲客網為解決學生交易所面臨之困難,提供完整的產品分類及資訊搜尋功能;並針對學生生活所需之特殊物品(例如書籍、電腦用品、二手傢俱),提供完整的交易資訊,以減少買賣雙方搜尋及交易上的成本。期望能讓會員透過本網站有效率地售出所擁有的商品給其他網友。
另外,留言版的功能,可以讓網友對各類商品進行資訊交流與討論。

傲客網還有一大特色,就是當你完成交易後,你將收到要求給評等的信,請你撥冗對買方/賣方進行評價,而相關資訊將會提供至網站上。在任何出現他人帳號名稱的地方,你都可以點選他的帳號名稱,就可以進入他的「基本資料」區,你可以在這裡看到他過去的競標紀錄、其他人對他的評價與留言、
目前正在進行的標場、目前正在參與的競標等資訊。透過這樣的機制,期望降低非面對面的線上交易所產生的不信任感。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傲客網僅提供資訊蒐尋的服務,至於金流及物流方面,則仍由買賣雙方自行負責,網友在進行交易時還是必須自行承擔相關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