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新的行銷通路–「農業資訊網」!

記者/李宜玲

網路資訊豐富,賣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元!近日兩個新推出的農業資訊網站,一是提供網上訂購農產品服務的「鮮綠生活館」,一是提供種豬資訊的「跨越西元兩千年的台灣豬種」網站,除了可藉由網際網路讓農產品資訊迅速交流外,也多了一個新的農產品銷售通路。

農委會近年對推動農業資訊上網不遺餘力,從最早規畫的「真情百寶鄉」,提供各種農業活動資訊、國產品牌農產品介紹以及與民眾交流的空間,之後更相繼推出可網上訂購農產品的「鮮綠生活館」、提供各農產品生產單位自我行銷推廣空間的「甘翠生鮮館」

「鮮綠生活館」結合了松城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資訊流、大榮貨運的物流以及郵匯局的金流,提供完整的線上交易服務。其銷售的蔬果產品大多為農委會推動的「品牌水果」或者農會輔導推出的「特級品」,民眾在網上訂購後,由生活館統計數量通知農民於次日採摘,民眾大約可於三至五天後收到,除了可以此確保產品鮮度外,也有助於農民利用此來了解市場產銷狀況,作好產品栽種的規畫。

而畜產試驗所成立的「跨越西元兩千年的台灣豬種」網站,則提供了養豬業者豐富的種豬圖片、資訊,養豬業者自此再也不必像以往一般,需赴各地種豬拍賣場或於種豬比賽時苦苦尋找適當的種豬,而可以在網站上輕易地找出傑出、合適的種豬,除了可以使得資訊交流更有效率外,也有助於其品質的提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