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Net推出線上訂購電影票服務

記者/李宜玲

國內最大電影網站「KingNet電影台」將推出線上訂購電影票機制,並和國賓戲院合作,推出取票機服務,屆時,消費者可於線上訂購電影票,並透過網路付款機制完成付款,再至國賓戲院現場取票機取票。未來並計畫邀集多家戲院加入此線上訂票和現場取票的服務行列。

其實國賓戲院的線上訂票服務已推出近2年,但其網路訂票是採會員制,並只開放200個名額接受線上訂單,此次則將名額增加達400個。國賓戲院預計至明年3月,將有約2/3的位子,由電腦或者網路系統售出。

KingNet電影台」主要是提供電影資訊、影評和互動式遊戲等內容的電影網站,此次推出線上訂購電影票的服務,除了希望可以藉此提供消費者更為完善的服務外,也是因為線上票務市場潛力驚人,KingNet將可從每筆交易中抽取手續費。據其估計,一場電影若有200個位子供線上訂票,每張售價250元,以每部電影15場、1周放映7天計算,每月將有700萬元的營業額。

由於「KingNet電影台」曾幫許多戲院建置網站,包括中影旗下的真善美、梅花及春暉的學者等,因此,希望未來可以藉此提高彼此合作機會,邀集更多戲院加入提供線上訂票和現場取票服務。另外,多片、多廳且多場次的電影票,在網路訂票的系統設計困難度相當高,若經營成功,未來「KingNet電影台」也考慮將票務銷售種類擴至車票、機票和其他劃位訂票系統,甚至有意朝向網路旅遊市場進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