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E-mail能幫你作更多事!

記者/李宜玲

根據Forrester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目前全球約有1.5億以上的電子信箱,而且有88%的網路使用者最常做的網路活動是收發電子郵件。電子郵件信箱已成為最為基礎而重要的溝通平台,而且,隨著能整合語音、文字、傳真等各種傳播訊息,支援無線設備收發信件的新一代電子郵件軟體的開發上市,未來電子郵件信箱將越來越具有影響力。

由於目前許多電子郵件信箱的使用者,都將電子郵件信箱視為整理、儲存相關資訊、文件、新聞的地方,所以「管理資料」成為未來電子郵件軟體最為重要的研發重點,希望可以開發更新的功能,提供一個幫助使用者管理、儲存所有帳單、信件、傳真、照片、文件檔案的空間。目前許多電子郵件中心也以這樣的概念設計,例如:Respond.com就讓想要尋找特定商品與服務的消費者,可以在此獲得有關於不同賣主資訊的電子郵件。

此外,近來相當熱門的無線通訊設備也加速了藉由電子郵件管理文件資料的趨勢。因為即使如AvantGo或者GoAmerica都嘗試將網路上的內容簡化,刪除不必要的文字與圖像,以加速無線設備傳輸資料的速度,但是藉由電子郵件方式來傳遞新聞網站新聞標題,將是一個速度更快的資訊傳輸方式。

未來電子郵件信箱若成為我們處理各種資訊的主要標準平台,這個媒體所扮演的角色也將越來越重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