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宣布完成改版

記者/鄧晏如

博客來網路書店今日宣布完成網站全面改版的動作,新版的網站將提供多項新的個人化服務,建立更完善的物流系統並與多家相關公司做相關的合作聯盟。

目前台灣多家網路書店如金石堂網路書店遠流博識網等都提供了書籍的介紹及線上訂購服務,而博客來是唯一非由傳統業者跨足經營的虛擬書店。這次的改版希望可以提供更加個人化的服務,例如將電子報的類型加以劃分,讓網路使用者可以在十三種類型的電子報中選擇自己喜歡的類型,另外有好書與友分享的功能,讓使用者透過自動化機制,看到合適的書籍時可用電子郵件立即告知友人。

另外其原本的書籍物流是交由各出版社分別來做的,物流的品質比較難控制,現在漸漸要轉變成百分之百由博客來寄送,提升包裝、寄送的品質與速度,未來希望可以提供消費者即時查詢書籍的存貨及購買處理進度,並有快遞及包裝的加值服務。

博客來網路店總經理張天表示,該書店未來的走向是希望朝向「全球華文知識入口」的目標發展,因此嘗試與行動通訊業者、寬頻網路服務業者合作,希望提供較快速便利的書訊服務,另外其也計畫向中國大陸市場邁進,成立簡體版的網路書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