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再次允許歐盟境內開發者以PWA形式打造應用服務

記者/Linus Shih

三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DMA)正式開始,Apple需要在歐盟地區向當地使用者提供替代App Store 的選項,而早前MacPaw (漸進式網頁應用,Progressive Web Application)就表示即將在歐盟推出Setapp Mobile的測試版,很大機會成為首家於iOS 17.4中針對歐盟用戶提供第三方App Store的公司,因此將在歐盟境內恢復此類形式打造應用服務的工具資源。而此調整,顯然與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日前傳出將針對蘋果禁止開發者以PWA形式打造應用服務的作法進行調查,藉此釐清是否涉及構成市場壟斷有關。

在此之前,蘋果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針對歐盟境內的App Store使用政策進行諸多調整,但其中包含必須同意第三方瀏覽器能以自有引擎打造,並非僅能使用蘋果提供的WebKit瀏覽器引擎設計,而蘋果則以可能造成安全及隱私外洩等問題為由,禁止歐盟境內開發者以PWA形式打造應用服務,導致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介入調查此舉是否影響市場競爭。

不過,目前暫時無法確認蘋果接下來會如何調整其作法,但預期在iOS 17.4正式版本釋出後,歐盟境內開發者將能繼續提供以PWA形式打造的應用服務,而歐盟境內iPhone使用者也能繼續使用此類形式打造的應用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