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馬偕認同卡 全台首張醫護友善 Touch Card 設計

記者/Silvia Lai

彰化銀行萬事達卡馬偕醫院 27 日舉行記者會,共同發表全台首張以健康照護為核心概念的「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除了祭出相關藥妝現金回饋,更特別的是,每一筆消費,彰化銀行就會主動回饋 0.25% 給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讓消費者能夠邊消費,邊做愛心。

彰化銀行萬事達卡馬偕醫院共同發表「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每一筆消費,彰化銀行就會主動回饋 0.25% 給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圖片來源 / 彰化銀行

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表示,觀察到台灣人民對於健康照護的需求以及出國觀光的熱潮。因此,「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提供國內 1%、國外 3% 回饋無上限、指定藥局和藥妝店最高享 6% 現金回饋(屈臣氏康是美日藥本舖大樹杏一維康躍獅佑全啄木鳥丁丁)、保險費用享 1.1% 現金回饋、馬偕院內及周遭指定商店享 2% 現金回饋。

更暖心的是,為打造金融友善體驗,「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提供多樣的無障礙服務,其中「視障專屬 Touch Card」卡片邊緣理凹槽設計,協助視障人士辨識卡片,並且每筆交易及帳單皆提供簡訊通知,再透過手機報讀功能,隨時掌握刷卡狀態。除此之外,「彰化銀行馬偕認同卡」配備特殊晶片設計,防止有心人撬開晶片冒用。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表示,馬偕醫院一直以來都堅持「以病患為中心」的理念,透過與彰化銀行合作,支持更多慈善事業,並全面關注社會的需求;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Touch Card 概念源於全球生物辨識領域專家 IDEMIA 的合作,並獲得英國皇家盲人協會 RNIB 和美國 VISIONS 組織的審查和認可,未來將持續洞察不同族群的需求,提供安心的支付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