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測試利用機器狗協助警員巡邏 利用 AI 協助進行獨立工作

記者/Linus Shih

機械人科技的進步,應用範疇愈見廣泛,最常見是使用機器狗協作不同工作,如早前英國高速公路局(National Highways)測試使用機器狗替代工程人員為道路及其旁邊進行不同檢查,而西班馬拉加警方則測試機器狗協助警員巡邏。

馬拉加警方參與了一個測試計劃,使用器狗協助警員巡邏。該警用機器狗重 35 公斤,身上裝有不同的感測器及 360 度鏡頭,可自動行走,並以 5G 作遠端遙控監測 ,進行影象分析和檢測危險情況。有關方面指測試機器狗是否可支援警務人員工作,並用於「偵測街頭違法行為」,如在禁區使用電動滑板車。一旦發現違法行為,可利用機器狗身上的揚聲器作提醒或警告。馬拉加警方目前於市內主要商業街道進行測試,未來會在不同警務單位進行測試,最終希望整合 AI 令警用機器狗可獨立工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