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支付攜手PayPay大舉進軍日本市場 免收海外手續費創造無痛便利消費

記者/黃婷容

赴日旅遊的台灣民眾有福啦!除了過去的玉山Wallet與街口支付,全聯集團旗下的「全支付」宣布插旗日本,與軟銀集團旗下擁有上百萬支付據點的行動支付品牌PayPay合作,提供消費者跨境支付服務,只需出示全支付掃碼即可「一掃即付款」,多圓通路涵蓋遊客愛去的日本連鎖超市、藥妝店、百貨、大小商店街等,無疑將為海外消費帶來更輕鬆、無痛的支付體驗。為了加速推動消費者使用,全支付更攜手國泰世華銀行推出筆筆最高可享10.5%的超殺全點回饋。

全支付插旗日本的背後行銷策略有跡可循。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顯示,2023全年,赴日旅遊的觀光客人次約超過420萬人,使「日本」成為台灣人最愛出旅遊的國家排行榜冠軍。除此之外,台人在日本的消費金額據觀光聽公布,總計高達約新台幣1690億元,亦為消費金額排行榜首。全支付著眼台人赴日旅遊的高人氣,以推出日本跨境電子支付服務作為一項重要的里程碑。為了推動「無痛消費」的便利性,全支付宣布與軟銀集團旗下擁有日本國內用戶超過6000萬人次的行動支付品牌PayPay進行合作,打通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的行動消費鏈。

兩強合作後,全支付用戶可以透過兩種方式進行跨境支付。其一,掃描店家提供的「PayPay支付條碼」QR Code,輕鬆透過全支付App進行掃碼付款,無需事先換匯,也不須被徵收1.5%海外手續費,金額將以支付當下的匯率進行計算。其二,消費者亦可提供手機中全支付App的QR Code,讓店家掃碼取款。進一步建立高誘因吸引消費者使用,全支付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推出超高回饋的限時活動,筆筆最高可以超過30%的全膽回饋。不過,需要特別留意地是,跨境支付僅能使用「連結銀行帳戶」或是全支付帳戶進行扣款。

全支付進軍日本市場的消息引起了眾人的關注。作為一家新興的支付平台,從創立到布局跨境支付,全支付在一年多的時間快速竄升至台灣第三大支付平台,統計已高達455萬名用戶,緊追龍頭業者街口支付與亞軍一卡通iPASS MONEY。此次進軍日本市場,全支付將進一步擴大其影響力和市場份額,下一階段有望朝著其他熱門旅遊國家如韓國、泰國邁進,直面地彰顯了全支付於海外市場上的野心和信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