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AI工程師問世!打造它的公司竟成立不到2個月?

隨著AI崛起為科技時代帶來新變革,在AI智慧人工技術持續席捲全球的浪潮下,有一間成立不到2個月的新創公司Cognition,日前宣布推出全球首位AI工程師「Devin」,消息一出,隨即轟動科技圈。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Devin不僅能提供編寫程式的建議,協助人類完成部分任務,同時還能獨自負責整個軟體或網站開發專案。Cognition網站上進一步透露,Devin可以藉由閱讀文章,進而學習原本不懂的技術,並且自主尋找程式碼中是否出現錯誤,並進行修正。此外,只要把GitHub上儲存庫連結提供給Devin,它甚至還能訓練、微調自己的AI模型。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由於Devin不僅具有超前的思考能力,同時還能規劃複雜任務,因此對於原先不熟悉的技術操作,能透過自主學習,識別並糾正錯誤,進而減少排除故障所需的時間。就算是已經穩定運作且正式發布的軟體或網站,Devin也能針對這些內容進行優化改善。

不過Cognition也強調,設計Devin的目的,並不是要取代人類,而是希望和人類工程師攜手合作,協助補充人類工程師其他技能,透過Devin提供即時更新、接受回饋、設計選擇來進行協作,讓團隊任務更有效率。

■Cognition推出全球第一位 AI 軟體工程師「Devin」,盼全自動完成複雜任務,協助人類工程師提升團隊工作效率。(截圖自/Cognition YouTube

電腦科學家Silas Alberti認為,Devin不僅像是一個能夠編寫程式的AI助手,反而更像是可以獨立作業的員工,是可以幫人類做事的自主系統。不過目前Devin並未對外開放釋出,只針對少數客戶開放存取權限,因此有興趣的民眾,還需要耐心等待。

隨著全球首位AI工程師Devin問世後,許多人也對設計出Devin的公司備感好奇。事實上Cognition是一家美國新創科技公司,Cognition是由27歲的執行長Scott Wu、技術長Steven Hao、產品長Walden Yan共同創立,目前團隊僅有10人。雖然公司成立至今不到2個月,但已在科技圈、矽谷獲得高度期待,甚至已經募得高達新台幣約6.6億的投資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