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490,一年5100?你會買推特X的藍勾勾嗎

在馬斯克接下推特然後改名X後的商業化營運越來越受到討論,這陣子有關已經更名為X的推特,所謂的Premium訂閱制更受到廣泛討論,其中,高額的廢費用可以說為人乍舌,就台灣為例,如果要訂閱X Premium功能,針對個人的部分,一個月目前是490元,一年則是5100元,你會訂閱嗎?

如果你是公司行號組織,價格更高,最高的完整權益下,一個月目前是30400元,一年則是306400元,你門公司會訂閱嗎?

今天先來討論個人的部分,付費訂閱強調會要除廣告,在增強的體驗中,回覆提升,可以編輯貼文,擁有更長的貼文,也可以取消貼文,還有發佈較長的影片,有熱門文章,開放閱讀模式,以及背景影片播放,然後可以下載影片,這些都屬於使用模式上的加強。

然後透過獨家的創作者中心去做更多的編輯分析,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帳號認證的安全性,有專屬的勾勾,加密的私人訊息,還有身份認證等,同時擁有更多的私人自訂設計。

在最昂貴的組織完整方案下,則是享有金色勾號,優先支援、Premium+、僱用、2 倍推廣,附屬帳戶,同時在限定期間內,每月可獲得廣告抵用金,供你用於貴組織或其任何附屬帳戶,並提供專屬支援。

其實無論是從個人或是組織方面,都能看見推特X試圖從使用者上挖錢,帶對比成熟的Facebook、Goolge等早已和˙客戶的緊密連結,花這些錢能在推特X得到的效果?以及感受上?其實不得而知。

護者說,是否真的還有那麼多的活躍用戶是致力於經營推特X來打到各種盈利、宣傳為目的?這是需要思考的。

Fccebook、Instagram等網紅模式、宣傳模式已成熟多年,導致Facebook、Instagram不斷在調整演算法是圖獲取更大的廣告利益,但使用者眾已經很難離開已建立的社群王國下,前陣子台灣凌晨全球斷線近兩小時的哀鴻遍野,馬斯克沾沾自喜推特X還在,是否也要反思推特X是否非人們社交重心?

當然,推特X還有一個最大競爭力不外乎就是其他社群平台不允許的色情內容,這也是一代Tumblr社群app在徹底砍掉色情內容後,幾乎銷聲匿跡在這世界上,色情內容說真的可以說是推特X一個現在還吸引人的關鍵,但此外,推特X還有什麼?以及值得人們花大錢訂閱Premium則是值得反思。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