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yoxi結盟UBER 台灣「車隊」市場戰正式展開!

和泰集團日前宣布,旗下的和泰移動yoxi車隊正式與全球叫車平台Uber結盟,雙方強強聯手後,將率先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可以透過兩個平台派遣計程車司機的車隊,替台灣計程車市場開創新局面。

為了滿足顧客的移動需求,和泰集團近來積極布局出行領域,積極推動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交通行動服務),在2020年推出yoxi,活躍會員數在2024年1月更是突破百萬,目前旗下小黃計程車及多元計程車各有8500及2500位合作駕駛。此外, yoxi車隊今年也將推出派遣系統2.0,增加「無縫接單」及「順風車」等新功能,建立高效率派遣機制。

這回和泰移動yoxi車隊與Uber先從司機端開始合作,雖然消費者還不能透過Uber App指定叫到yoxi的車,或是在yoxi App上叫到Uber,不過這次的結盟策略,主要是協助駕駛開通Uber App,讓yoxi司機可以同步藉由Uber App接受車隊派遣,提高司機在路上載客的機率,目前方案先從優步小黃開始合作,合作範圍於北北基、桃園、宜蘭開始,未來將視市場反應,若反應良好,不排除持續擴大合作。

■和泰移動yoxi確定攜手Uber擴大服務,計程車叫車平台競爭白熱化。(圖片來源/和泰移動yoxi官網)

和泰總經理蘇純興表示,現今叫車平台競爭激烈,且叫車市場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隨著和泰移動yoxi車隊與Uber這回的結盟合作,未來也有機會再替yoxi增加司機數量,或是利用新司機加入車隊開通Uber平台後,成為潛在吸引司機加入到和泰yoxi叫車平台的管道。

和泰移動yoxi車隊目前雖然逐漸在業界站穩腳步,不過仍與穩居計程車市場龍頭的台灣大車隊有些差距,不過業界人士分析,雙方藉由截長補短的策略,利用yoxi的小黃強項、Uber的多元計程車優勢,結盟後不僅能補足各自在小黃計程車及多元計程車不足,雙方的會員也可以享受更密集的派車密度。除了有機會吸引更多合作駕駛,也預計進一步擴大用戶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