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Pay 在日韓也可以掃! 免手續費還有現金回饋!

記者/Silvia Lai

「TWQR 韓國開通記者會」於 1 月 31 日在韓國首爾舉行,銀行公會雷仲達理事長、財金公司林國良董事長率台灣代表團,及韓國最大收單機構 BC Card 公司崔元碩執行長皆與會出席。臺灣財政部輔導成立的行動支付平台「台灣 Pay」,確定進軍日韓。只要日韓店家貼有「TWQR」或「台灣 Pay」,消費者就可以透過慣用的銀行 APP 掃碼付款,而且不用額外負擔跨國交易 1.5% 手續費。另外,1 月 31 日起至 4 月 30 日的活動期間,最高還享有 15% 現金回饋。

■ 台灣行動支付平台「台灣 Pay」,確定進軍日韓。(圖片來源 / 台灣 Pay

「台灣 Pay」由台灣 9 大公股銀行共同成立,只要綁定銀行金融卡即可使用相關電子支付功能。「台灣 Pay」解決海外消費痛點,不僅不用兌換大筆日圓、韓圓,跨國掃碼也不需額外開立「外幣帳戶」,海外線上交易皆以新台幣扣款。不過,「TWQR」目前並未支援信用卡功能,必須透過「銀行帳戶扣款」,因此,消費者需要事先確認自有的金融帳戶是否提供跨國消費功能。

若想在日韓使用,必須綁定「支援跨國交易」的金融卡,目前合作的金融機構包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上海商銀兆豐銀行台灣企銀新光銀行花蓮二信,未來還會持續增加。另外,高雄銀行陽信銀行元大銀行,透過原有 APP 即可綁定「台灣 Pay」直接使用。

銀行公會雷仲達理事長表示「台灣與韓國地理位置鄰近、互為第 5 大貿易夥伴,觀光、經貿及金融關係交流緊密,因此台灣金融業與韓方共同推動「TWQR」在韓國的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台灣將持續推動更多金融機構加入,深化台韓金融合作交流,共同建構跨國支付生態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