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廣告界年度盛事 15週年Yahoo亞洲創意大獎台灣作品獲佳績

記者/Linus Shih

行銷廣告界年度盛事「2023 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Awards亞洲創意大獎」頒獎典禮已於1月24日在香港君悅飯店盛大落幕,吸引超過200位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和東南亞等不同產業的行銷菁英角逐獎項。會中公布各獎項得獎名單,並表揚過去一年在Yahoo平台上的傑出廣告及宣傳企劃。今年大獎邁入15週年重要里程碑,特別增設「15週年至尊榮譽大獎」及「最佳ESG廣告獎」,表揚過去15年來多次勇奪至尊大獎的廣告主、廣告媒體代理商的非凡成就,及推動永續發展且遵守社會責任的品牌。

Yahoo台灣及香港廣告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陳偉祥表示,「恭喜所有得獎者在這個不斷變化的市場行銷和廣告領域取得非凡成就。隨著Yahoo不斷發展,我們將持續透過創新的廣告技術共同塑造廣告領域的未來,進一步促進數位產業生態圈的發展。今年是Yahoo亞洲創意大獎15週年,我們為引領數位產業發展感到十分驕傲。我們很高興見證無數的傑出廣告幫助客戶打造品牌形象、吸引受眾並強化品牌影響力。今年的獎項更充分展現出Yahoo致力表揚在瞬息萬變的廣告業界中能產生正面影響的優秀作品。」

得獎作品是由13名業界組織成員,包括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台灣廣告主協會(TAA)、互動廣告協會(IAB)、香港廣告商會(HK4As)、香港廣告客戶協會、香港互動市務商會(AIM)、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數位行銷會(HKMA DMC) ,及業界菁英共同評選。本屆「亞洲15週年至尊榮譽大獎」由台灣品牌及代理商橫掃此獎項:在廣告主類別中,由台灣福斯汽車台灣福斯商旅GOGORO台灣奪得獎項;代理商類別得主則是台灣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台灣宏盟媒體集團。此外,來自台灣的行銷菁英也有豐厚的斬獲!Nike台灣「Nike元宇宙虛擬展廳」獲頒三項大獎,包含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區至尊大獎—傑出、最佳創新體驗獎—傑出、最佳整合廣告獎—優異,成最大贏家;台灣愛丁頓寰盛的「麥卡倫食光盛宴」也勇奪三大獎項,包含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區至尊大獎—優異、最佳創新體驗獎—優異、最佳品牌内容獎—優異;統一企業的「瑞穗鮮乳美譽度影音專案」,則榮獲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亞洲區至尊大獎—優異、最佳ESG廣告獎—優異、最佳整合廣告獎—優異。

2023 Yahoo Asia Big Idea Chair Awards台灣品牌得獎名單

  • Nike台灣「Nike元宇宙虛擬展廳」打造一個跨越時空限制的虛擬展廳,提供新鮮且引人入勝的互動體驗,橫掃三項大獎,包含「亞洲區至尊大獎—傑出」、「最佳創新體驗獎—傑出」、「最佳整合廣告方案獎—優異」。
  • 台灣愛丁頓寰盛的「麥卡倫食光盛宴」透過沉浸式虛擬製作向消費者展示麥卡倫蘇格蘭威士忌在一年四季的獨特品嚐方式,讓他們贏得「亞洲區至尊大獎—優異」、「最佳品牌内容獎—優異」和「最佳創新體驗獎—優異」。
  • 統一企業的「瑞穗鮮乳美譽度影音專案」利用Yahoo整合行銷解決方案製作了名為「金獎團隊」的紀錄片式品牌影片,提高品牌好感度和親和力,榮獲「亞洲區至尊大獎—優異」、「最佳ESG廣告獎—優異」、「最佳整合廣告方案獎—優異」。
  • 統一企業「LP33」 利用動態創意廣告結合關鍵字廣告打造高度吸睛的媒體投放表現,榮獲「最佳關鍵字廣告獎—優異」。
  • 佳格食品CSR活動透過影音內容和新聞議題,提高社會大眾對偏鄉地區兒童營養需求以及照顧老年人重要性的認識,榮獲「最佳ESG廣告獎—傑出」。
  • 台灣福斯汽車的「年度風雲車手頒獎典禮」廣告提高了消費者對福斯汽車技術和創新的認知,榮獲「最佳品牌内容獎—傑出」。
  • 台灣福斯商旅「最遙遠的距離」廣告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身心障礙人士的行動權利,鼓勵老年人和身心障礙人士擁抱無障礙新生活,擴大品牌影響力,榮獲「最佳品牌内容獎—優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