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支付之王 LINEPAY興櫃重磅登場

記者/luckyblue

「請問你們可以用linepay付款嗎?」、「你先幫我付,我等一下linepay給你。」這是筆者最常詢問店家或是跟朋友聚餐時,最常說出的話。相信有在使用行動支付的朋友們,這些話語應該感到相當熟悉不過了吧?雖然時下年輕人流行使用IG,視LINE與Facebook為老人之物,但論起在台灣的眾多行動支付方式,LINEPAY用戶不僅規模最大,交易次數也最高,坐穩台灣行動支付之王的寶座。

用戶總數有超過1,200萬名的LINE Pay(連加網路),上週五1月26日以每股348元登錄興櫃,不僅是全台第一家上市的行動支付業者,更於上市首日後寫下多項紀錄,股價連翻數倍,一舉躍升興櫃股王,首日交易期間成交價格最高來到1,030元,擠進千金股行列。雖然本周第二個交易日股價失守千元關卡,引起股友們熱烈討論,但也有專家表示LINE Pay股價走勢仍在合理範圍內。

從2015年進軍台灣市場開始,LINE Pay努力耕耘,直到2021年才首度轉虧為盈。LINE Pay董事長丁雄注強調的是,「LINE Pay不僅僅只是一種支付方式。」他希望可以靠著LINE Pay將消費者、店家、合作銀行可以串聯起來,而這個串聯媒介就是「LINE POINTS」。在台灣正式上線的隔年,LINE Pay就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推出台灣首張回饋LINE POINTS的「LINE Pay聯名卡」,並陸續引進了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藉由信用卡綁定的交易方式,並透過LINE POINTS回饋的誘因,將消費者拉進LINE Pay金融生態圈。

無預警地,疫情爆發,看似恐慌危機,但對LINE Pay卻是關鍵的決勝點。在人人必須防疫的時空背景生活環境下,多數消費者為了防疫,因而大量減少現金與信用卡的接觸,變得更加願意嘗試行動支付的可能性,也因此推升了LINE Pay的交易使用量。LINE Pay耕耘至今已成為在台行動支付的領導者,用戶數超過1,200萬名、支付據點超過50萬個、交易筆數一年超過9.2億筆,近4年營收持續穩定成長,在興櫃上市後,LINE Pay除了持續擴大生活圈來維持收益利潤外,同時也將布局跨境支付,也就是說不僅是海外遊客來台消費,或是台灣旅客到海外旅行,都可以將LINE Pay帶著走,不讓街口支付與全支付專美於前。LINE Pay是否仍能在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持續稱王,相信會是一場熱烈的激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