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家金融 FIDO 驗證 兆豐銀行提升線上交易體驗

記者/Silvia Lai

兆豐銀行攜手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成為全臺首家引進最新金融行動身分識別(金融 FIDO) 的銀行,解決信用卡線上交易的兩大痛點:切換畫面輸入一次性 OTP 密碼的資安風險,以及無法順利接收一次性 OTP 密碼導致交易失敗的問題。使用者透過裝置綁定及生物辨識(Face ID、指紋),確保每筆交易的真實性,又可以快速辨識付款,安心又有保障!

兆豐銀行成為全臺首家引進最新金融行動身分識別的銀行。(圖片來源 / 兆豐銀行官網

FIDO 全稱為 Fast Identity Online,是由非營利組織 FIDO 聯盟所制定的網路是別標準,其運作方式為透過公開金鑰加密 (Public Key Cryptography),進行多重因素驗證 (MFA),以及生物辨識登入,嚴密保護雲端帳號個資。

現今網路交易的驗證方式大多為「一次性 OTP 密碼」,消費者收到「密碼簡訊」,並輸入至驗證畫面中,才能完成付款。此消費流程還是會面臨到一些小缺陷,例如有時候因意外會收不到簡訊,或者畫面跳轉時遭網路駭客攔截或竊取資訊等。

那麼該如何使用「兆豐金融 FIDO」呢?若您是兆豐銀行卡友,可下載「兆豐身分認證App」,設定 APP 綁定裝置,金融 FIDO 驗證即可完成。若遇線上刷卡交易時,付款方式選擇「兆豐金融 FIDO」,並透過 APP 掃描畫面 QRcode 或點選手機內網頁通知,利用生物辨識認證,就可以迅速完成交易!(詳細內容請詳兆豐銀行官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