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全新AI模型Gemini 功能超越ChatGPT?

記者/黑穎馨

Google於6日推出了一款叫做Gemini的全新人工智慧AI模型,該模型最特殊的地方在於有別於其他現有AI模型通常都只能處理單一項目,Gemini支援「多模式」的運作方式,能夠同時處理多種類型的輸入資料,如文本、圖片、影音和程式碼等。這項新技術被視為Google在AI領域的巨大進步,引起了廣泛關注。

 

Gemini分為三個版本,最大版本Ultra將於明年首次亮相,專為處理複雜任務而設計。中端版本Pro已經應用於各種Google服務,包括聊天機器人Bard。最小版本Nano則是能夠在手機上運作,如總結音頻錄音和提供WhatsApp中建議的文本回應。

同時Gemini在32項AI測試中,有30項都勝過ChatGPT-4,目前被譽為最強大的AI模型,Google在AI領域的進展,還有與OpenAI持續的競爭,都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圖片來源/Google DeepMind)

Gemini的全新功能代表了一個全面且具前瞻性的AI模型,超越了以往僅能處理文本的傳統AI。用戶將體驗到更強大、更準確的AI回應,特別是在處理複雜任務和多模態數據時。這項新技術不僅將提升用戶的AI體驗,還將在Google的多個產品和服務中得到應用,標誌著Gemini時代的開始。

 

Gemini的推出標誌著Google在AI領域的巨大進步,為用戶提供了更全面且強大的AI解決方案。這不僅是一個技術的飛躍,更是AI領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隨著Gemini時代的到來,Google將在AI領域發揮更加引領潮流的作用,為未來的智能應用帶來更多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