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生成式AI「Amazon Q」  亮點一次搶先看!

記者/B084020010

亞馬遜旗下的AWS雲端運算服務在上月底的2023 re:Invent全球大會上推出了旗下的生成式AI「Amazon Q」,和一般的生成式AI不同的是,Amazon Q 是專為企業的用戶推出,能夠解決過去ChatGPT生成式AI最讓人疑慮的資安問題,不會取得企業資料。

Amazon Q 針對企業推出,瞄準商用市場,並且在原有AWS雲端服務的基礎下,提供給客戶生成式AI進行客製化的服務。其目標為幫助企業員工完成日常任務,如填寫表單、進行摘要和回答問題等,另外,Q 的優勢在於可整合AWS旗下的多項服務,員工可以針對AWS服務的環境設置、程式碼撰寫等進行詢問,而由於 Q 是亞馬遜所推出的生成式AI,其給出的答案必定會更加的精準、完整。不只如此,Q 也可以透過Chatbot的型式整合到外部平台,如Gmail、Microsoft 365等40多種外部系統。

而 Q 也更加注重隱私,企業可以針對不同部門的員工設定權限,限制他們可以看到的內容,提供比一般消費者型聊天機器人更私密的服務。另外,企業也可以設定,讓員工無法對AWS以外的外部網站進行連線。在模型的方面,Q 並不是基於單一模型所建立的,而是使用了多個模型全方位的進行考慮,給出最佳的解答。

亞馬遜推出Amazon Q 宣告加入了生成式AI的戰場,並且提供給廣大的AWS客戶更加完善的生成式AI解決辦法,緊追在GoogleMicrosoft之後,避免自己落後其他同業太多,因此未來Amazon Q 的發展也十分地令人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