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正式制裁「廣告攔截器」發聲明:全球嚴抓

記者/Linus Shih

YouTube日前正式發出聲明,將全面嚴格打擊安裝Adblock等廣告攔截器的行為,表明了YouTube嚴抓使用者「鑽漏洞」的決心,此舉讓許多網友感到擔憂,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使用者應該付費支持訂閱制,直言「想看就要付錢」。

YouTube宣布將全面開抓廣告攔截器。(圖片取自:Youtube)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YouTube日前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已經結束了先前嚴打廣告攔截器的測試階段,接下來將全面嚴格執行,並同步於全球進行,表達了他們制裁「鑽漏洞」使用者的決心。也就意味著未來使用Adblock等外掛程式的網友,可能會收到警告或被封鎖觀看的通知,除非他們同意接受廣告或購買YouTube Premium。此外,台灣的YouTube Premium自8月起也調整了價格,Android、網頁版和iOS版的個人方案每月分別漲價20~30元,家庭方案則漲130和170元。

這一變動也讓許多網友開始尋找躲避被抓的方法,就有網友分享,使用較冷門的瀏覽器,如Brave或是一款名為「FadBlock」的外掛程式,就可以避免被YouTube抓到;FadBlock支援Chrome等瀏覽器,它可以將廣告加速縮短成「50毫秒(ms)」,以減少對觀看體驗的影響。不過這些方法究竟能否長期有效,仍有待觀察;儘管有些網友試圖逃避YouTube的審查,但更多消費者支持訂閱付費,認為「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這種小錢也在逃」、「要看就給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