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pang酷澎啟用第二座物流中心 看準台灣市場消費潛力

記者/蔡俐亭

以「火箭出貨」為最大賣點的韓國電商Coupang酷澎於昨(2日)宣布啟用台灣第二座以AI驅動的物流中心,並預計2024上半年開設第三座物流中心,三座物流中心皆落腳於桃園大園,並將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

Coupang酷澎在2021年登台,起初經營並不出色,難以在電商市場中展露頭角,直至2022年底大改策略,轉型快速到貨以及跨境電商,並劃撥大把行銷預算,才開始受到台灣民眾注意,今年上半年更是成為iOS及安卓平台上所有免費應用程式的全台灣下載排行榜綜合冠軍。Coupang 酷澎將矽谷式創新帶到台灣及零售界,同時建立先進人工智慧及自動化技術與申請專利,Coupang酷澎目前全球專利數接近2,000項,去年至今也在台取得超過170項專利,Coupang 酷澎表示將在台推出先進倉儲及智慧物流設備,與台灣龐大的數位生態圈無縫接軌。

■Coupang酷澎宣布啟用台灣第二座物流中心(Photo by Coupang酷澎)

在本次Coupang酷澎在台第二座物流中心的啟用記者會中,創辦人暨執行長金範錫(Bom Kim)說道「台灣是商務和投資的寶地,擁有世上教育水準數一數二高的勞動人口,人均所得在人口超過 2,000 萬的經濟體中排名僅次於美國,還有專職推動台灣數位未來的單位。更重要的是,台灣人勇於擁抱新科技,探索創新的方法來改善生活」,並表示台灣是酷澎今年數億美元投資專案中的關鍵優先項目,這也讓 Coupang 酷澎成為在台投資的領銜美商。

Coupang酷澎算是台灣電商戰場突然出現的黑馬,其成長速度遠超越台灣許多電商大牌,且在物流技術上也積極挑戰創新,可想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都將會是台灣電商市場的矚目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