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與日本PayPay合作 旅日支付超方便!

記者/B084020010

今年10月,包含街口支付在內的三家台灣電子支付業者(街口支付、玉山 Wallet全支付)宣布與日本的電子支付PayPay串聯。而其中,街口支付更是率先上線了這個新功能,未來到日本旅遊時,可以使用當地市占率最高的支付平台PayPay的QRCode進行付款,不但不需要負擔1.5%的海外手續費,到年底前還有5%的回饋。

街口支付與日本PayPay合作串聯(截自/街口支付)。

隨著電子支付、行動支付的普及,越來越多國家都開始普遍使用,就連台灣都不難發現,使用Line Pay的店家數量逐漸提升。過去,國人到日本旅遊時多半只能刷卡或付現,無法使用當地的支付QRCode進行付款,因為註冊的手續對於短期旅遊的人較不友善,而現在,透過與國內的電子支付業者合作,國人可以使用原本常用的APP,不需要負擔額外的平台移轉成本,即可在日本使用電子支付,不需要換一堆日幣或是擔心信用卡刷不過。

PayPay為日本的新創電子支付服務,在日本市場已累積超過6000萬人使用,更與日本的Line Pay共享支付QRCode,擴大了彼此的使用範圍。在10月初,街口支付率先在日本上線支付功能,只需要將APP的位置設定改成日本,並且選擇要用「街口帳戶」或「銀行帳戶」進行付款,即可使用日本PayPay的QRCode進行付款。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還不支援信用卡付款,至於消費者最擔心的匯率計算問題,則是以支付當日的匯率為準。

電子支付相較於信用卡註冊門檻更低,而且也不需要負擔國外手續費,未來勢必會成為旅日支付的新選擇,而街口支付透過這次的合作,更能擴大自己的用戶數量,吸引更多消費者註冊,創造新的客群;對於PayPay來說,則可以運用台灣人偏愛旅日、喜歡大量消費的特點,創造更大的受益,為雙方與消費者帶來三贏的局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