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美國開放將數位證件存放錢包功能 能直接存放各類會員卡

記者/Linus Shih

Google在今年6月宣布在美國馬里蘭州開放讓使用者將其身分證件以數位化形式存放於Google Wallet App,目前則是接續開放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及喬治亞州,使用者將身分證、駕照以數位方式存放在手機錢包服務,隨時透過手機出示使用。

Google在美國開放將數位證件存放錢包使用功能。

在此之前,Apple已經在去年宣布於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等12個州及波多黎各在內地區,開放使用者將身分證、駕照以數位化形式存放在iPhone錢包App,或是直接存放在Apple Watch的錢包App使用,效力等同實體證件,甚至可以透過NFC感應方式加快機場安檢,或是道路臨檢等情況使用。

而Google此次宣布在美國境內更多州開放使用數位化證件功能,更計畫與更多生活應用服務串連,例如讓使用者能透過線上服務租車,而服務端僅需存取使用者真實姓名、確認是否具備合法上路駕駛資格等必要資訊。包含Google及Apple提供數位化證件功能均以加密形式運作,除了使用者本人,其他人包含服務提供商均無法取用此類資訊,而使用者要使用此類資訊也必須先透過密碼等方式驗證,同時也能自訂出示身分證件時可顯示哪些必要資訊。

目前要在Google開放此類功能的地區使用數位證件功能,使用手機必須具備搭載Android 8以後作業系統版本,Apple服務則必須使用iPhone 12以後機種,並且升級至iOS 15.4以後版本。若不慎遺失手機,包含Google及Apple均提供透過遠端設定移除個人數位證件功能,或是透過開放此類功能的各州監管機構註銷相關驗證資料。

Google在此次更新允許使用者能透過手機拍攝,或是透過螢幕截圖方式,將各類活動通行條碼、兌換QR Code存放至Google Wallet App,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將各類圖書館租書卡、健身房會員卡等存放在手機內使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