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AI生成式工具、影片剪輯APP YouTube瞄準創作者出擊!

記者/B084020010

在九月時YouTube所舉辦的「Made On YouTube」大會上,YouTube宣布將推出多樣協助創作者的AI工具,包含AI生成的Shorts背景、輔助配樂、自動生成主題與大綱、配音等工具,另外還有影片剪輯 App「YouTube Create」用手機就能夠剪影片,鼓勵創作者多多創作。

  • YouTube在Made On YouTube大會宣布將推出多樣協助創作者的AI工具(截自/YouTube Blog)。

YouTube母公司Alphabet近年來積極朝向生成式AI領域努力,並嘗試與其領域產品和服務結合,期望用戶能夠運用其工具多多上傳影片、發揮創造力,而這也被視為是和其他短影音領域平台TikTokInstagram Reels較勁的一大發展。

其中,在生成式AI方面分成了以下幾項工具:

  • Dream Screen:創作者只要輸入文字敘述,即可在短影音中加入AI生成的影片或背景。預計明年上線。
  • AI輔助配樂:在創作者的後台中,過去YouTube 音樂庫需要使用搜索的功能,而未來加入AI後,可以根據創作者對影片內容的描述推薦適合的音樂。預計明年上線。
  • AI生成主題與大綱:這項工具是根據創作者過去的影片,計算出表現好的內容並給出建議。
  • AI配音:預計在明年整合 Google 的 AI 配音工具 Aloud,可以生成多國語言配音,僅需一鍵點擊即可完成。

另外,YouTube Create 的APP推出精準剪輯、裁切、自動配上字幕、配音,並有多項工具支援,提供給創作者更好剪輯影片的工具,目前測試版本已經開放給某些特定市場的Android用戶試用,正式版預計明年推出。

可以看出,這一系列的工具都是瞄準創作者所推出的,YouTube期望能夠讓創作者帶來豐富、多產的內容,並且吸引更多人觀看平台上的影片,將人流與錢潮都鎖在自家的平台,來因應其他後起之秀的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