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廁所投廣告成為趨勢? 把握獨處的安靜時光!

記者/陳淯萱

你有想過「公共廁所」可能是投放廣告的好地方嗎?如廁是我們每天的生理需求,也是短暫獨處的時刻,在這段時間播送廣告,我們通常會相對專注且耐心的看完,正因如此,日本行銷公司「VACAN」全力進軍廁所廣告業務。

和戶外廣告不同,廁所的數位化廣告不僅分眾明確,能針對不同性別推送特定廣告,例如在女廁播放保養彩妝類型,而研究也指出,投放保健食品、身心健康、衛生管理相關的內容表現最好,其次因廁所為私人空間,受眾大多願意耐心專注的看完廣告,利用如廁數和觀看數幾乎同等的特徵,能更精準的分析相關資訊。除此之外,依據不同建築的客群特徵也能建立相應的廣告優勢,舉例而言,商辦的使用者多為員工,重複性高,因此有增加顧客黏著度的好處,反過來說,百貨公司的客人多元,品牌能藉機提升受眾廣度。

日本行銷公司VACAN推廣數位化廁所廣告業務。(圖截自/VACAN

以日本行銷公司VACAN為例,其就是運用廁所廣告取得亮眼的商業成績,不久前VACAN的沐浴香皂不僅在廁所播送影片,還直接在洗手台放上該香皂,讓消費者了解產品後立即體驗,廣告在3週內達到89萬次的播放數,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與實際購買率均較去年成長一成,也有餐飲業者在廁所投放推薦餐廳菜色以有效提高客單價,現在也有業者把數位螢幕安裝在洗手台上,期許更優異的行銷轉換率。

其實影音廣告早已行之有年,在大城市的街頭隨處可見,但把螢幕放進私人空間,創造專注的觀看體驗確實是影音行銷的新商機,也許未來在台灣的商辦也會看到一樣的光景,廁所裡的小螢幕播送著廣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