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百年企業勃肯今(11日)紐約上市 公司估值86億美元

記者/Linus Shih

德國百年涼鞋品牌Birkenstock (勃肯)於9月中在美國申請首次公開發行 (IPO),並獲足夠投資者認購,預計在今日(11日)將以股票代碼「BIRK」,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勃肯IPO(首次公開募股)定價為每股46美元,以IPO價格計算,公司估值約為86億美元。

美國IPO市場在經歷18個月的低迷之後,目前終於出現復甦跡象,Birkenstock的IPO申請緊隨軟銀集團旗下半導體設計公司Arm、雜貨配送公司Instacart以及行銷和數據自動化提供商Klaviyo等公司之後。

Birkenstock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將更名為 Birkenstock Holding,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 BIRK。高盛集團、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為此次新股發行承銷商。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與LVMH董事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關係匪淺的私募股權公司L Catterton,正考慮讓勃肯(Birkenstock)以60億美元的價格上市,已經與高盛、摩根大通接洽當中。而L Catterton在兩年前收購了勃肯的多數股權。

儘管是有著超過兩百年歷史的涼鞋品牌,勃肯的業務狀況仍在上升當中,《彭博社》的資料指出,勃肯2023財年上半年營收達到約6.5億歐元,已經是2019財年營收的7.7億歐元的84%,而2023財年上半年約2.25億歐元的EBITDA,更已經大幅超越2019全年1.6億歐元的水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