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助理結合生成式AI Bard成為私人助理

記者/黑穎馨

Google於5日的Made by Google發表會上除了公布推出新產品Pixel 8、Pixel 8 Pro和Pixel Watch 2外,還宣布了將以Google Assistant與生成式AI Bard進行結合,釋出全新版本的數位助理Google Assistant with Bard。

Bard是Google在今年三月初曾為了應對OpenAI公司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所研發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現今Google整合旗下的語音助理與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推出Google Assistant with Bard,這次新增的擴充功能可以令智慧助理訪問各個Google應用程式,例如GmailGoogle DriveGoogle地圖YouTube等。透過擴充功能,智慧助理能幫助我們列出錯過的重要郵件、摘要並條列郵件重點內容,以及擷取YouTube影片內容等。

■Google宣布將Google Assistant與生成式AI Bard進行結合,推出全新版本助理Google Assistant with Bard。(圖片取自Mojahid Mottakin on unsplash)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這個擴展功能還能用於個人任務,例如智慧助理可以直接從Gmail中了解到使用者的出差資訊,並透過Google Flights、Google Hotel等程式幫助使用者尋找航班與飯店資訊。與此同時Google也承諾這些讀取到的個人資訊和隱私資料都不會被用於推播廣告、用於訓練Bard模型或是被審核者查看。

另外,Amazon兩周前也將旗下的語音助理Alexa導入生成式AI,升級語音助理的功能,並注重於對話性和個性化。可見語音助理結合現在火紅的生成式AI已是不可擋的趨勢,此舉將令AI更快融入大眾的生活,成為我們日常的一部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