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將推出無廣告訂閱服務? 因應歐盟隱私權法規!

記者/B084020010

使用社群軟體已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過多的廣告不但影響我們獲取社群上消息的速度,甚至可能帶來詐騙、犯罪等。而這些「個人化廣告」背後代表的更是用戶的隱私、數據遭到社群平台的監控,今年初,Meta就因觸犯歐盟的法規而遭到地區政府罰款將近4億歐元。而現今也傳出Meta將針對歐盟地區制定新的政策「訂閱享無廣告服務」。

  • 傳Meta將針對歐盟地區制定訂閱享無廣告服務(示意圖來源/Unsplash)。

此消息來自於紐約時報,據傳Meta正在針對歐盟地區的Facebook、Instagram軟體制定此一政策,此訂閱制服務可供用戶選擇,付費定閱後將不會看到廣告,但免費版本仍會有廣告。然而,Meta發言人對此消息拒絕評論,目前也尚未得知此訂閱方案的花費與設計方式。

這樣提供給用戶選擇「要或不要廣告」的方案,也正是因應今年歐盟政策的制定,與遭到監管機構的裁罰所產生,歐盟最高法院明確立法禁止Meta通過其平台蒐集用戶數據,除非用戶同意才可以執行。因此此廣告方案也被外界認為有助於Meta在歐盟地區的業務。

然而,Meta十分仰賴廣告投放來進行獲利,歐盟制定此政策後,即使Meta推出了因應的方案,背後所帶來的彌補仍然是未知的,有待未來持續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