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慶LINE系統預約真的好用嗎?

馬上台灣要展開下半年最重要的全台百貨週年慶的相關促銷活動,從九月開始,一路全台北中南可以最長到十二月,這也是所以百貨公司品牌,特別是一樓美妝品牌更是今年最後的最重點檔期。

而買過百貨公司美妝品牌的人絕對經歷過週年慶,然後到底是現場買、還是預購會?其實現在美妝品牌大多著重在預購會,都有著預購會做起來,週年慶基本上就完成一半了。

而過往百貨公司美妝品牌邀約預購會大多是透過櫃姐私下聯繫、打電話、或者是隨機現場客等,但現在因為在週年慶行銷上,越來越多行銷資源希望導人前往預購會,各式的活動網站、報名連結等也就開始開放產生。

惟近年來新興一起透過LINE系統的預約程式在品牌間風行,當然這不單單只是為了周年慶而生,而是品牌都在努力經營自己的LINE官方帳號後,為了想要把人給捲進來,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大家透過LINE程式,品牌自己的LINE帳號,來達到宣傳效果。

這是可以理解的,相對臉書、Instagram比較像是單方面的社群經營發表,LINE社群確實能跟消費者更綁在一起,同時有更多的互動。

然而作為一個喜歡特定品牌的消費者來說,就好像追蹤臉書、追蹤Instagram對他來說都是很自然的一件事,當然,加入品牌官方LINE社群,也是自然同時組由的一件事。

但就因為現在品牌想要去捲不是那麼主動強烈喜好的消費者加入品牌的LINE帳號,像是透過週年慶預購會預約、或是各種活動預約來達到宣傳效果,惟就因為在透過轉址,以及資料授權等各種權益必須,每每只要是陌生的LINE官方帳號就會不段轉址、然後繼續轉址,導致跳出綠總是很高。

其實可以理解品牌為了增加LINE社群的粉絲人數的方式,但透過冷冰冰的網路網址宣傳,然後轉址再轉址,以及各種資料授權,對於敏感的消費者來說,都會有種害怕、甚至是覺得自己隱私是不是會有什麼問題導致跳出率很高。

當然,如同前面所說的,相對臉書、Instagram比較像是單方面的社群經營發表,LINE社群確實能跟消費者更綁在一起,同時有更多的互動這是絕對的優勢點,但可能就是需要更多的人味,像是透過消費者靠櫃,由櫃姐指引加入,可能都會比單純的網址需求,轉址再轉址的效果來得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