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財報首度繳出獲利表現 下一步布局AI聊天機器人

綜合外媒報導,營運據點分布在全球785個大城市的共享汽車平台Uber ,近期公布財報表示,2023年第二季度營運利潤為3.94億美元,這是自從2014年開始公開財報後,終於由虧轉盈。

Uber日前公布的財報數據可以發現,2023年第二季度營收達92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14%,營利達3.26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狀況成長了10億美元,同時也比今年前一季成長5.88億美元,是Uber成立10年來首次獲利。

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表示,「搭車量成長了 22%,並且實現了 Uber 史上首度 GAAP營業獲利。」Dara Khosrowshahi認為,Uber財務狀況之所以能夠逐漸穩健,主要是因為在疫情之後,使用者出行的次數增加,車輛租賃服務需求也同步反彈。相關專家看好Uber前景,投資銀行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可以看到Uber上季業務穩健成長、控管成本有成,再度繳出表現優異的財報,認為Uber可望在2024年達成調整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突破50億美元的目標。

除了揭露首次獲利的好消息,Dara Khosrowshahi也透露,Uber近來投入開發自有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雖然目前還沒說明過多具體的細節,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未來結合聊天機器人後,應該可以讓使用者感受到更自然的互動體驗。除了積極開發聊天機器人,雖然Uber目前主要仍提供車輛搭乘預約、餐飲遞送服務,不過也希望未來能串連更多與「移動」相關服務,在自身平台納入更多元的服務項目。

■ Uber透露正在著手開發AI聊天機器人,未來可望優化使用者互動體驗。(示意圖/unsplash)

近來愈來愈多業者,包括Google、Meta、Amazon、Snap等陸續投入布局人工智慧技術,Uber著手布局想必也是希望未來可藉由演算法,為車輛接駁媒合、優化路線安排,另一方面結合人工智慧技術的聊天機器人,也可望導入客服系統,讓使用者獲得更佳的服務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