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新星「酷澎」連四季獲利 CEO稱:台灣市場很給力!

記者/蔡俐亭

南韓電商「酷澎」(Coupang) 近日發布了2023年第二季財報,財報顯示酷澎已達到連續四個季度的獲利,並且有持續成長的趨勢,酷澎行政長暨總法律顧問羅傑(HL Rogers)8月9日出席台灣城市高峰論壇時也說到,台灣市場的成長幅度出乎意料之外,是十分有潛力的市場。

酷澎在2021年正式進軍台灣,一開始以「10分鐘快速到貨」為主要亮點,後來發展成數萬種美、韓商品今日下單隔日到貨為主打,成功打入台灣市場。酷澎可以在短時間內打入台灣市場其實也在行銷上做足了努力,不少行銷專家都表示,酷澎的選品風格充分利用其廣告推送,用做爆款的思路,吸流量上線,進去他們的官網接觸更多產品,搜尋排名前面或主打的一定是買手選過的爆品,,佐以大數據收集的點擊資料,留下最有購買機會的產品。

■酷澎目前是蘋果 App Store 免費榜下載冠軍,主打「火箭速配」及「火箭跨境」。(圖片來源:Coupang官網

酷澎目前是蘋果 App Store 免費榜下載冠軍,被視為 MOMOPChome 等本土電商的強勁對手。前日(9日)於台北市舉辦的的高峰論壇,酷澎行政長暨總法律顧問羅傑表示,針對過去數個月對台灣市場的觀察,台灣電商顧客常被迫在「商品配送速度」、「選品」與「價格」的鐵三角之間做選擇,酷澎未來的任務,就是要打破這樣的鐵三角限制,同時也為供應商、中小企業及市場環境突破框架,共創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繁榮。

電商與實體店面最大的落差就是顧客拿到商品的速度,因此酷澎主打的「火箭式」服務加入無疑為台灣電商產業增加了不少壓力,未來電商究竟是拚速度能在戰場中展露頭角還是拚價格跟更勝一籌,還是十分值得慢慢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