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之亂再加一 TikTok也推文字版功能!

記者/蔡俐亭

近期社群媒體大亂鬥,一切從馬斯克收購Twitter開始,各家社群媒體都紛紛向馬斯克祭出挑戰,尤其Meta更是抓緊機會推陳出新,前陣子推出了Threads風行一時,而馬斯克則是在近日大動作的改換Twitter的經典Logo,而近期主攻影音分享的TikTok其實也不斷有新的計畫推出,除日前陸續在東南亞推出TikTok Shop並積極往美洲發展外,近期也跟上Threads風潮,推出純文字功能。

根據TikTok官方說明,用戶在發文業面可以選擇文字、照片、影片其中一個格式,而選擇文字選項則將進入一個直式的頁面,用戶可以在此發表1000個字母以內的文字內容,而中文字約500字,貼文能添加彩色背景及各式貼圖,也同時有Hashtag標籤的功能,亦能標註其他用戶,整體功能與Instagram的文字現實動態相差不遠。

■TikTok也跟進社群風潮,推出純文字功能,究竟能不能順利帶來效益?(Photo by Solen Feyissa on Unsplash)

而這次的純文字抖音與Meta推出的Threads不同的是,純文字功能是直接加進原先的App裡面,而非獨立出來的一個新軟件。抖音海外版TikTok稱,其新功能令貼文像任何短片或照片內容一樣充滿動感和互動成分,也會比Twitter或Threads發文更具視覺效果,為用戶提供另一個表達自己的方式,將擴大「TikTok上所有人在內容創作上的極限」。

近期社群媒體大亂鬥,對於民眾而言,多了許多新的東西可以嘗試,但最終哪個平台能順利打進民眾的心才應該是各家社群最關注的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