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埋單嗎? AI幫手助攻工作效率!微軟訂價每月近千元

微軟日前在全球合作夥伴年度大會,宣布Microsoft 365的AI助手Copilot價格,目標在今年下半年以每位使用者月費30美元(約新台幣930元)開放現有 E3、E5 等商務版使用者使用,雖然外界認為該方案訂價不便宜,不過微軟仍對自家推出的方案備感信心,微軟副總裁斯帕特羅(Jared Spataro)更自信表示Copilot將改變人們的工作模式,認為「很快就會沒有人願意在沒有Copilot的情況下工作」。

Microsoft 365 Copilot 結合強大的大型語言模型(LLM)、商務數據與Microsoft 365 應用程式,除了優化使用者原本的工作方式,還帶來全新的工作體驗,將新一代AI強大功能導入生產力工具,讓每個使用 Office工具的使用者,擁有一位AI人工智慧助手「Copilot」,協助使用者藉由對話的方式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大幅提升業務、顧客關係維護、顧問等工作內容的執行效率。

使用者只要透過簡單的提示,在Word裡的Copilot就可以協助建立草稿;Excel 中的Copilot則能協助使用者分析數據;PowerPoint中的Copilot則能將現有的書面文件直接轉化為投影片,以及講者的講稿;在Outlook裡面,Copilot則可以幫忙擬稿信件內容、調整語氣、摘要過往信件進度等。

■ 微軟搶先推出付費AI助手,協助使用者更有效率完成工作。(截圖自/微軟

根據《路透》報導,斯帕特羅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微軟已經和超過600家企業合作測試Copilot技術。相關分析人士也看好微軟未來的表現,紛紛指出微軟在AI領域的強大地位有助提高盈利。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維思(Keith Weiss)認為,微軟利用生成式AI解決方案建立自身優勢,且生成式AI工作作為客戶關注的焦點,微軟未來將迎來更多好處,盈利可望增長約16至19%。

看好AI人工智慧發展成為未來數位領域的重點發展方向,微軟於今年三月發表Microsoft 365 Copilot,當天股票收盤價就已經大漲了4%,投資銀行傑富瑞分析師席爾(Brent Thill)指出,微軟藉此在科技巨頭爭霸賽里搶先建立「領先地位」,認為Microsoft 365 Copilot有機會在未來4到5年幫助Office 365商業達到營收翻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