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融砸9.5億成LINE TAXI最大股東 喊話打造「出行生態圈」

看好消費者交通出行需求,裕隆集團旗下裕融企業日前宣布砸9.5億入股LINE TAXI觔斗雲聯網科技,取得50.7%股權成為最大股東,盼結合企業優勢,積極布局數位轉型策略,打造出行生態圈。

 

裕隆集團近來為了提升營運士氣,全力拉抬營運目標,根據日前在法說會的數據顯示,相較於去年(2022)同期營收增加新台幣13.73億元,另在整體經銷商部分,受到海內外市場銷售衰退影響,營收較去年同期則下降新台幣12.61億元,不過整體營業收入及營業淨利與2022年大致持平。

 

近來國內車商紛紛跨足移動服務市場,例如和泰汽車成立yoxi,裕隆為開發更多收入來源,旗下裕融企業大手筆砸9.5億元取得觔斗雲聯網科技50.7%股權,入股LINE TAXI成最大股東,積極擴大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移動用車服務並強化數位轉型策略的布局,未來裕融企業不僅有機會進一步整合集團資源,規劃移動生活服務產業,也可望取得LINE TAXI平台經營使用權。

■裕融企業砸9.5億元入股LINE TAXI成最大股東,積極打造出行生態圈。(示意圖來源/pexels

事實上,LINE TAXI觔斗雲聯網科技前身,是由LINE輔導育成台灣新創團隊,於2019年由台灣連線(股)公司(LINE)入主投資成立到「LINE TAXI 叫車平台」,也因為建立在LINE擁有全台活躍用戶的通訊軟體與完整的生態圈上,用戶無須下載其他程式,只需要透過手機裡的LINE,就能直接叫車、付款、分享行車路徑等功能。

 

相較於和泰yoxi成立兩年半、下載用戶120萬,累計逾7,000名合作駕駛,裕融企業在成為LINE TAXI最大股東後,直接擁有LINE TAXI目前逾280萬的用戶數,合作駕駛也逾1.2萬名。

 

為了建構完整的汽車出行服務事業,裕融企業盼能藉由新創的叫車服務平台,以及裕融本身在汽車金融、出行服務等優勢,全力打造一站式線上開放平台,創造更多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移動服務的競爭策略,也希望一系列完整的生態系整合策略,能滿足客戶需求,提供更完善的叫車服務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