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美國上市! 關鍵評論網合併日本 Mediagene

記者/Silvia Lai

臺灣以「獨立評論媒體」為定位的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The News Lens,縮寫 TNL)於 5 月 7 日宣布,已和日本數位媒體集團 Mediagene Inc.(簡稱 MG)合併,同時更名為 TNL Mediagene。除此之外,TNL Mediagene 其一的全資子公司,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Blue Ocean Acquisition Corp(簡稱 Blue Ocean)合併,並以 Blue Ocean 作為該全資子公司的續存,預計最快 2024 年第一季,TNL Mediagene 將在美國納斯達克(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Automated Quotations ,縮寫 NASDAQ)電子股票交易所公開上市。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宣布和日本數位媒體集團 Mediagene Inc. 合併,同時更名為 TNL Mediagene。(圖片來源 / TNL Mediagene

MG 是日本數位媒體公司,成立於 25 年前的東京,旗下包含多個品牌:Business Insider JapanGIZMODO JAPANLifehacker JapanDIGIDAY JAPANROOMIEMASHING UP 等。而關鍵評論網也於 2018 年之後陸續併購多元的媒體內容,包含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Cool3c愛料理 (iCook) 等。因此,根據 Google Analytics,TNL Mediagene 每月平均約創造超過 5000 萬不重複訪客造訪。

TNL Mediagene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鍾子偉表示,「我們有完整的團隊與產品,為全球最具活力區域內的年輕讀者量身服務。我們獨立於現有的媒體集團,堅持保持我們的獨立性,並專注於使用科技能力,在正確的時間以他們想要的格式,提供給我們的讀者和客戶所需的內容。」

Mediagene 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今田素子也說明,「TNL 和 Mediagene 的結合,創造了一個一流的泛亞洲數位媒體集團。我們希望透過在美國公開上市,讓國際投資者支持我們繼續成長,成為一個提供關於亞洲(包括日本)的可靠訊息,並連結全世界的媒體公司。」關於此次與 Blue Ocean 的協議,TNL Mediagene 的交易前估值達到約 2.75 億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