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宣佈退任Twitter執行長一職 新上任的接班人是她?

記者/Linus Shih

Elon Musk以Twitter(推特)救世主的姿態入主,後來的多番裁員、產品變動後卻引起爭議,他曾主動在Twitter進行投票決定應否退任執行長職務,當時就表示可能會在年底前找到Twitter的新執行長。他曾以開玩笑的方式問道:「如果他離開,誰來管理推特?他還表示,一旦他找到愚蠢到願意接受這份工作的人,他就會辭職。」這個「人」終於被Musk找到了,在Twitter發文表示新執行長將會在6週內上任,他自己將會留任主席之職,並轉職CTO負責產品、軟體和系統運作。

Linda Yaccarino將為新任Twitter執行長。(圖片取自: Bloomberg)

新執行長的身份據華爾街日報就獲悉指NBCUniversal的廣告負責人Linda Yaccarino「有機會」接任,而後Musk證實了Linda Yaccarino確定擔任Twitter執行長職位,報道形容她在業界聞名於「以最好的方式來評估廣告成效」。而兩人據指也關係良好,因為有消息指Yaccarino曾有在業界活動中為 稱讚Musk給予他肯定,同時在眾多大型廣告主都離開Twitter的今日,NBCU卻跟此社交平台合作為2024年巴黎奧運進行直播。媒體AdAge也找到Yaccarino曾在Musk的Twitter中留言,指在「合作的想法中」Periscope服務應該要回歸。

總而言之,即使有新官上任,Musk仍在Twitter中有明顯影響力,特別是產品設計的部分;所以短期內這個社交平台也似乎會繼續按照 Musk的想法發展,不過6週後有了新執行長的加入及抗衡,對於廣告主的合作意願可能會因此回升,拯救Twitter的業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