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全面開放「My AI」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

記者/蕭扞丞

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於周三(4月19日)在其年度合作夥伴峰會上表示,旗下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My AI」的使用權限將開放給所有用戶。My AI是由 OpenAI 公司的 GPT模型提供技術支持,自今年二月才開始上線提供服務,且原本只有 Snapchat + 訂閱用戶才擁有服務的使用權限

Snapchat+每月訂閱費用為 3.99 美元(新台幣122元),可讓用戶搶先體驗新的人工智能 (AI) 聊天機器人等功能。Snap也於周三公布Snapchat+至今已經吸引超過 300 萬用戶訂閱,成長幅度超出了公司預期,從開始提供My AI服務的二月至今的11週內就增加了100 萬的訂閱用戶。

■ Snap於週三(19日)宣布全面開放「My AI」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圖片取自 / Upslash)

此外,Snap 近期也推出了一款使用 AR擴增實境技術的全身鏡產品給企業客戶,讓服飾店的顧客能夠在店內虛擬試穿衣服,顧客可以藉由顯示螢幕預覽衣服在自己身上的樣子,然後再決定要在試衣間試穿什麼,也能夠在店內沒有自己尺寸的情況下在網路上購買。這個服務未來也將被可口可樂公司用於有互動式螢幕的汽水機,以及演唱會公司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Inc.的音樂節上。

Snap與其他社交媒體一樣,受到廣告收入減緩的影響,公司整體銷售增長在去年底停滯,預計2023上半年整體營收將下滑。因此,Snap 也正在通過裁員和刪減非優先事項的專案來應對目前的經濟不景氣,同時重新專注於增加用戶數量和收入的工作項目,以及增強AR擴增實境技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