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卡緊收」正式於台灣登場 成美國第一個海外市場!

記者/蔡俐亭

蘋果公司今日(20日)宣布,「iPhone卡緊收」(Tap to Pay on iPhone)服務正式在台灣登場,這項服務範圍涵蓋所有類型的商家,從攤販到商店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作為他們的收款選項,支付平台和 App 開發人員也可以將「iPhone 卡緊收」整合到他們的 iOS App 中。

「iPhone卡緊收」這項服務美國蘋果早在2022年開放使用,而台灣是美國以外第一個啟用這項服務的國際市場,中國信託銀行和TapPay將成為首批向台灣商業客戶提供「iPhone卡緊收」的支付平台,其中包括台灣大哥大55688台灣大車隊,另外台北富邦銀行將於今年稍後加入。商家現在可以在iPhone Xs或以上版本的蘋果裝置上,透過支援的iOS App解鎖感應支付。結帳時,商家只要請顧客將iPhone或Apple Watch上的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或其他電子錢包,靠近商家的iPhone,交易便會透過NFC(近場通訊)技術安全完成。

■ 「iPhone卡緊收」(Tap to Pay on iPhone)服務正式在台灣登場。(圖片來源 / Apple

Apple PayApple Wallet副總裁貝里(Jennifer Bailey)表示,「iPhone卡緊收」引入台灣,讓各種規模的企業都能隨時隨地使用iPhone快速流暢地感應收款。「iPhone卡緊收」自去年在美國推出後,蘋果已經見識到它如何運用iPhone的安全和便利,改變商家的結帳體驗。

這項新型的支付技術又為電子支付的模式增加了一個選項,也意味著未來的商業模式多了一種新的可能,也許不帶錢包出門將是不久之後的新生活型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