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為搜尋服務加入 ChatGPT的對話功能

記者/Linus Shih

為追趕上競爭對手的腳步,Google現在也將打算為自家的搜尋引擎產品加入對話式AI。據華爾街日報(WSJ)日前報導,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受訪時透露,計劃把對話式人工智慧(AI)整合到Google搜尋引擎中,但未透露其時間表或其他更詳細的計畫。

「人們在搜尋時能向Google提出問句跟大型語言模型互動嗎?答案是肯定的。」Pichai這麼說道。在此之前Google已經在發表會上宣布要將大型語言模型整合到搜尋服務中的計畫,但Pichai現在的表態是Google公司首度確認會引入對話功能。

在Pichai看來,聊天人工智慧機器人能為Google搜尋業務帶來擴張的契機。「這個機會空間,如果真的存在的話,那它會比以往更大。」他如此說道。不過對於加入對話功能的時程安排,Pichai並未透露太多,但Google 採取行動的速度顯然已經落後於微軟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