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推出Amazon Bedrock和多種生成式AI服務

記者/Linus Shih

整個科技業界都投身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發展的同時,Amazon 自然必需跟上趨勢不能缺席,Amazon最新宣佈推出雲端生成式AI服務 「Bedrock」,是能透過Amazon Web Services存取不同基礎模型,包括AI21 Labs的Jurassic-2(專精西班牙、法語、德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和荷蘭語);由 Google支持OpenAI前員工成立的Anthropic;Stability AI的 Stable Diffusion和Amazon今天同步新推的基礎模型Titan,生成對話文本、翻譯、圖像等內容。

AWS強調他們服務的優點是讓客戶毋須自建伺服器,同時又能在保護個資安全的情況下,按實際需要客製化不同AI模型,並能在熟悉的操作環境中接入自己的產品。Amazon的執行長Andy Jassy在 CNBC 的專訪時強調使用者所輸入的資料不會用於訓練AI,並透露 C3.ai、Pegasystems、Accenture和Deloitte等企業已經率先試用過 Bedrock,讓他們不需要花費數十億元來自行組建硬體和訓練AI模型,有助控制成本。

(圖片截自:Amazon官網)

個人開發者也有好消息,AWS的程式生成AI CodeWhisperer正式開放免費使用,這AI能快速生成被視為淺顯和無差別的程式碼,減少到網上查找的時間,而且能夠透過自然語言描述操作,讓開發者可以專注於真正創新的功能和服務的編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