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跨出舒適圈 成立臺灣首個循環杯大聯盟!

全家便利商店於17日宣布攜手社創組織環海淨塑,成立臺灣第一個「永續循環杯大聯盟」,並邀請萊爾富OKmart頂呱呱Q Burger鮮茶道等共八間連鎖品牌共同響應,組建開放式、免機台、跨產業的借還生態圈,預計至年底前,民眾可於北中南各地超過700處據點,體驗「甲店借、乙店還」的便利新服務,讓借用、歸還循環杯變得更加方便。

近年環保意識的抬頭,全家生鮮調理部林鴻成部長發現,自備環保杯的民眾已有近兩成的比例,然忘記帶、體積大不易攜帶等原因,成為具有環保心態的民眾之痛點。加上環保署所頒布「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之政策,各家連鎖便利商店與速食店於今年起需有一定門市提供循環杯借用,讓全家決心廣邀其他企業共同參與環保行動,響應環保愛地球的責任。

現在民眾只要加入環海淨塑LINE官方帳號「塑環真循環杯行動」後,無需下載任何App,只要「一定位、二掃杯、三確認」的簡單三步驟即可完成,民眾將擁有更直覺、更便利的循環杯使用體驗。

■ 全家成立永續循環杯大聯盟,攜手合作擴大循環杯便利服務。(圖片來源/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期待更多企業的加入,讓目前全臺約1,300家便利商店提供循環杯的租借服務,藉由異業結盟的合作方式,加倍擴大整體循環杯借還據點,讓循環杯串起消費者的各種生活場景,實踐「便利永續你也+1」的精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