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Xuite 隨意窩宣布即將關站並刪除全部資料

記者/蔡俐亭

近年因網路社群的快速變化,許多網誌網站不敵時代變遷而陸續關站,例如年前消失的無名小站Yahoo!部落格,如今過去頗受7、8年級生所喜愛的「Xuite隨意窩」也在昨(6日)宣布將在8月31日關站。

Xuite隨意窩為2005年時,由中華電信所創建,平台包括Xuite信箱、Xuite日誌、Xuite影音、Xuite旅遊、Xuite相簿與雲端資料櫃等,其中有幾項服務在前幾年已陸續終止,如今隨意窩Xuite也將畫上停止服務,隨意窩Xuite也在官網提到,「『Xuite 隨意窩』是許多人曾經的青春日記,也是現在進行式的樂活人生筆記」,並提到現在因「社群使用習慣改變」,為了使資源做更有效運用,「Xuite隨意窩將於112年8月31日終止服務,並刪除網站全部資料。」並於112年4月6日起,將提供所有會員後續處理服務。

■ 過去頗受7、8年級生所喜愛的「Xuite隨意窩」宣布將在8月31日關站。(截圖來源 / Xuite隨意窩

關站時程分為3階段,自4月6日早上10時起,會員可備份並下載資料;5月1日早上10時起全站進入唯讀模式;8月31日下午2時起,則將終止服務,並刪除網站上的全部資料,官方也進一步在官網說明資料備份流程,提醒會員儘早將「回憶備份」。

此消息一曝光便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直呼「真的是時代的眼淚」,目前社群軟體競爭越來越激烈,若無法成功轉型,便很有可能面臨無法長久經營的窘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