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禁用令 歐洲議會、丹麥國會也加一

記者/Silvia Lai

追隨歐洲執行委員會(簡稱歐洲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及歐洲聯盟理事會(簡稱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的腳步,歐洲議會 (European Parliament) 2 月 28 日宣布,基於資訊安全考量,自 3 月 20日起,員工手機和能登入歐洲議會電郵系統和網路的私人手機,全面禁止下載中國字節跳動公司 (Byte Dance) 旗下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 TikTok。同日,丹麥議會 (Folketinget) 也表示,為避免「間諜風險 (risk of spying)」,要求議員和國會員工皆須卸載 TikTok。

歐洲議會 2 月 28 日宣布,基於資訊安全考量,自 3 月 20日起,員工手機全面禁止下載 TikTok。(截圖來源 /  Solen Feyissa on Unsplash

不僅如此,加拿大政府美國白宮也於 2 月 27 日宣布,禁止政府設備使用 TikTok,其中美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國務院等機構已實行。各國皆對字節跳動公司和中國政府之關係感到疑慮,擔心中國政府透過該公司蒐集使用者資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力量、無力打壓別國企業的做法。TikTok 則強調,歐盟約有 1.25 億人使用該應用程式,此禁令是「根本上的誤解」,且禁令將讓民意代表無法接觸到使用者,也不利於對抗假訊息的傳散。

由於中國政府和其國家企業的曖昧關係,TikTok 已面臨愈來愈多國家的嚴格審查,儘管雙方不斷地否認,但各國的存疑似乎不減反增,進而紛紛禁止使用該應用程式,尤其是國家及員工的相關設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