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超商通路怪獸的進擊,吃下全方位商品的線上販售

這幾年、特別是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商品的銷售都有了截然不同的轉換模式,從本來強調的專櫃一對一、藥妝通路的開架強調開放式的試用,都因為疫情受到了強烈的影響,儘管現在世界日趨穩定,也開始恢復到看似比較正常的生活,但消費習慣的改變這個影響確實是深刻的。

大多品牌,特別是強調專櫃品牌也早日投入轉型,從各整電商通路的進駐,再到品牌官網電子商務模式的設立,確實還能夠留下許多消費者,但相對來說,特別是屈臣氏、康是美等這樣的開架美妝所受到的影響相對就是更大,其中尤以開價的彩妝品牌最受創,單是過去也有相當大比重的巴黎萊雅在後來也收掉實體的彩妝銷售可見一班。

然而,在這些風起雲湧的各種變化下,市場上如果有留意的,2大超商包括全家、7-11都因為看到了這樣的市場商機,紛紛開始做通路的進擊。

你可能以為7-11、全家店面也就那樣,陳列也就那樣?是還能怎麼顛覆、影響市場?其中,就因為7-11、全家本身全台門市數在日積月累下,都讓台灣成為全球超商密度最高的數一數二國家,7-11、全家現在進擊的部分除了鞏固本身通路的上架優勢,我相信,只要你們都有加入你們家附近7-11、全家的LINE群組,除了過去大多是揪團購、新品通知,現在你會發現,透過這樣的群組可以看到7-11、全家現在在他們的app、ibon、Familymart等都在創造全新的銷售通路,那些原本你以為只會在特定通路販售的商品,7-11、全家也開始漸漸拿下。

當然,在最一開始,從拍攝的照片、介紹,甚是強調國際航空版的,都可以明顯看到非台灣正式代理商出的貨,在一開始這樣的行為確實也引起業界的關注然後反彈,然而,7-11、全家看似完全不在乎的仍然繼續這樣的事業下,在最近,也確實吸引到台灣各種正式代理商進駐販售。

我想說的是,那些原本你可能想像不到的品牌,現在也開始為了營業收入,陸續進駐7-11、全家等開始上架販售,當然除了營業收入的渴望,目的也是希望可以接觸到更多消費者,7-11、全家站在一個就是你的鄰居的角色、親近、方便、快速、簡單等,也確實開始顛覆整個零售市場,然後仍然一直不斷地開創全新的市場銷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