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聊天機器人ChatGPT 多種應用一次滿足

近期由OpenAI打造的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股「聊天熱潮」,然而ChatGPT並不只是個有趣、新奇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還是個只要你給予足夠且正確的資訊,便能透過各種方式融入你的日常工作,完成許多工作任務的工具。

例如讓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中國百度開始緊張的搜尋功能,當你想了解特定主題時,只需向ChatGPT詢問「特定主題」的相關文章,它便會為你快速網羅相關資訊;另外,ChatGPT還能幫你撰寫E-mail,只要提供寄信對象、目的等特定資訊,它便能以此生成E-mail內容。而這樣的方法同樣適用於撰寫文章,只要給予ChatGPT幾個關鍵字或文筆的風格,ChatGPT照樣為你完成內容。

除此之外,ChatGPT也能寫程式、翻譯,展現多領域的強大性能。如今,ChatGPT還可能成為投資決策利器。美國波士頓量化投資公司PanAgora表示,最近開始試驗ChatGPT與其他機器學習工具,由於ChatGPT與其他AI工具閱讀速度與記憶能力相當驚人,只需經過訓練,便可成為需求建議書團隊的最強助力。

■ ChatGPT具備搜尋功能、寫程式、翻譯等多領域的強大性能。(示意圖來源自/Pexels

隨著越來越多人運用ChatGPT的理解和創作能力,卻也同時衍生了不少問題,例如面對ChatGPT如此強大的AI人工智慧,可能會對由文字生成的論文與學習歷程檔案的真實性造成威脅,進而大大衝擊升學。又或是此種生成式的AI,作品的著作權究竟屬於誰?如此看來,在透過AI獲得幫助的同時,我們也該隨時保持警覺。

分享此新聞: